2013年第七期全国职业院校校长涉农专题研修班专刊 (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3-10-09          点击:

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

 

培训简报

 

(第一期)

2013年第七期全国职业院校校长涉农专题研修班专刊       2013522

 

第七期全国职业院校校长涉农专题研修班开班

522上午,2013年第七期全国职业院校校长涉农专题研修班在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开班。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赵忠、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等人出席了开班式,本期研修班全体学员、陕西省各市县职教中心校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教师、在校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王雄主持。

开班式上,赵忠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在职业教育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和优势。蔡钊利在讲话中介绍了陕西农业、教育、推进职业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学员代表河南省夏邑县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郭庆华做了表态发言。

基地对本期研修班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准备。组织相关专家教授和管理人员对研修班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多次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制定了研修班教学方案;对研修班的教学、组织、接待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并选派基地负责培训教学的副院长王立刚担任总班主任;在开班前一周由王雄院长带领研修班管理人员对食宿、教学场地、现场教学路线、研讨交流组织形式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演练。

为了保证研修班运行顺利,学员报到的当天晚上,班主任组织学员召

开了预备会,向大家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工作人员,宣布了班委会组成成员,对研修班教学方案、学习期间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成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付增光参加了预备会,并向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

 

教育部职成司司长葛道凯为研修班学员首场专题报告

522上午研修班开班式结束后,教育部职成司葛道凯司长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207报告厅,为第七期全国职业院校校长涉农专题研修班学员、陕西省各市县职教中心校长、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教师、在校参加全国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育培训班学员做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总体态势与未来走向》的专题报告。

葛司长指出,十八大、“两会”都提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是2013年中央决策的重点工作之一。葛司长从职业教育关键领域改革有所突破、产教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质量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拓展五个方面论述了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随后他详细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在面临挑战的同时将迎来的难得机遇。葛司长强调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今后一个时期职业教育战线的重要使命,希望参加研修的学员能把握职业教育发展机遇,共同为推进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不懈努力。

 

 

 

 


教育部领导

教育部有关司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

 



单位: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邰城路3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继续教育学院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0213(兼传真)  电子邮件:NLKDSZP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