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临时党支部 关于开展“两学两做两感”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6-05-26   作者:  ;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各项工作,提高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组织、团结和带领全班学员共同构建一个和谐的学习环境,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全部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学习任务,按照县委《关于在全县广大党员和群众中开展“两学两做两感”学习教育的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县干教办的总体要求和临时党支部实际,特制定本工作安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开展“两学两做两感”学习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理论武装、知识学习、思维养成、党性修养、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争做政治素质高、发展理念新、业务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

  二、组织领导

  1、支委会:由三名委员组成,党支部书记温尔康同志负责党支部全面工作,组织委员由刘燕荣同志担任,宣传委员由程亚鹏同志担任。

  2、党小组:党支部分为5个党小组,各党小组组长在党支部领导下,具体负责组织党小组成员开展各项工作。

  三、主要工作

  1、学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通过背诵誓词、准则,抄党章、条例,考讲话内容、“三农”政策,抓好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的学习,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2、建好用好支部微信平台。建立首期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党支部微信平台,定期发布学习要点和内容,让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开展学习,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合格学员。

  3、开展学习感悟短语评选。以“两学两做两感”为主题,在深入学习、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每个党员写出不超过100字感受最深的短语,感恩党的领导、感恩社会主义。5月下旬,通过党支部讨论的方式,评选出10条左右具有代表性的党员“两学两做两感”优秀学习感悟,上报县干教办。

  4、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围绕“学习有关文件、增强学习教育自觉性”“坚守信仰信念、增强规矩意识”“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等4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学习讨论要以提高思想认识和党员意识为目的,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

  5、开展党支部委员讲党课活动。“七一”前后,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讲党课和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报县干教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统一活动日”制度,各党小组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并结合手抄党章100天活动引导党员搞好自学。

  四、相关要求

  1、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党支部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好各阶段工作,以党建工作的开展,促进全班学员顺利完成培训学习各项任务,为县委、县政府交一份完美答卷。

  2、明确职责,定期汇报。各党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创新方式方法,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计划,定期检查各党员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记写情况,注意收集整理工作开展中的各类资料,及时主动向党支部汇报工作。

  3、注重考核,确保实效。培训期结束前,临时党支部将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按照县委党员星级管理的有关要求,综合党员日常表现和党员互评情况,确定评议等次和评定星级,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