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结合”确保“两学两做两感” 学习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16-05-26   作者:户中耀 兰丹丹  ;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和县委的安排,为扎实开展“两学两做两感”学习教育,培训班临时党支部抓好“三个结合”,促使学员真学、真做,确保学习教育见实效。

  一是将“两学两做两感”与培训计划相结合,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按照每个小组的培训计划,明确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中学”“分组学”“研讨学”等方式,围绕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定期召开小组会议,让学员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努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提升党员的学习能力,增强为民服务的本领。

  二是将“两学两做两感”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在马嵬驿、袁家村、周至水街等现场教学中,实地参观了村史馆、农家小院、特色美食街、民间作坊、文化广场等,探索城乡统筹、全域旅游模式;东韩村的新农村建设、中来专业合作社、千阳苹果示范基地等现场教学中,学习农业转型、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让学员更新了观念、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本领。通过现场教学,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把好经验、好做法、好理念带回去,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旅游业发展、三农转型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切实发挥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带头人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三是将“两学两做两感”与支部活动相结合。每周五的支部活动,全体学员围绕县委安排,开展手抄党章、视频学习和文件学习,同时利用手机网络等多种载体,学习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认真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做到入脑入心,推进了“两学两做两感”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