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班开展结构化研讨

发布日期:2016-05-16   作者:郭琪  ; 点击:

  5月13日上午,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围绕“现代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开展结构化研讨。按照“1115”教学计划安排,大荔县农业局杨占盈局长、大荔县组织部刘景明副部长来我院参加培训班研讨活动。本次教学活动由培训办汪月琴主任主持开展。

  结构化研讨是我院为了办好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班,特别制定的培训教学环节。目的是帮助学员树立立体发散的思维模式,促进学员掌握综合多样的研讨分析方法,提高学员实际问题分析、解决的能力,培养学习型、创新型人才。

  在研讨过程中,各小组运用"结构化"研讨方法,针对各组研讨题目采用了头脑风暴法、团体列名法、鱼骨刺图法、四副眼镜法等研讨工具,根据研讨规则使每位成员积极参与讨论,充分发表观点和看法,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大荔县农业局杨占盈局长对每小组研讨成果从农业生产、农技推广、人才培养、农产品安全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学员党皎洁说,通过结构化研讨教学活动,每个人都得到了思想表达的机会,激发了大家的参与意识和主观能动性,特别是把垂直思考嵌入水平思考的方式,让大家学会了变换思维角度,是个一生受用的思考问题的方法。

大荔县农业局杨古盈局长对学员研讨成果进行点评

结构化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