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共建创新发展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16-04-07   作者:  ; 点击:

  为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优势对地方经济的推动作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新发展理念的基层实用型干部队伍,储备一批新型创新性人才。4月6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渭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民,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青峰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

  赵忠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发展历史。他表示校县合作建立创新发展培训基地,是双方对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积极探索。本期培训班将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出发点,针对大荔县县域经济发展和对人才的需求,围绕城乡一体化建设、城市管理与经营、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以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为主题开展培训活动。

  王青峰、王爱民在讲话分别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深化校地合作,服务三农,其精准、创新、开创型的“西农模式”必将推动大荔县“三农”工作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玉宝宣读了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大荔县联合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新发展培训基地”的决定。学员代表王赵伟、霍新颖分别做表态发言。

  据悉,为提升本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月23日至24日成教学院专门组织相关专家赴大荔县开展了调研,在认真总结过去成功举办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有针对性地编写了培训讲义,认真遴选了授课教师,精选现场教学点,并对后勤服务工作做了细致周到的安排。

  我校成教学院相关负责人与渭南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大荔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县人大、政协领导;大荔县首期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培训班学员,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