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首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6-04-07   作者:  ; 点击:

  为充分发挥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对县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推动作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创新发展理念的基层实用型干部,培训储备一批新型创新性人才,4月6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书记赵忠,渭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民,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青峰共同为基地揭牌。

  据悉,本次培训将围绕“十三五”规划及今后几年中心工作任务,聚焦大荔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战略方向和重大举措,按照围绕主线、突出重点、“需要什么人才就培训什么人才”的原则,为大荔县培养急需短缺人才。首期设“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和“农业生产方式转变”两个培训班,以城市建设、城乡规划、园林绿化、三农转型、美丽乡村建设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培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书记赵忠代表学校向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史。他表示,校地合作建立创新发展培训基地,是双方对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积极探索,是对校地合作共推发展模式的再深化。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青峰在致辞中表示,我县决定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就是要借助西农大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科学、专业、规范的集中培训,来提升大荔的干部工作水平,为大荔培养一批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今后还将与西农大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努力实现校地携手共赢、相得益彰。渭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民在讲话中指出,大荔县与西农大的“校地合作”模式,体现了新时期按需办培训、创新办培训、开门办培训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大荔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一直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具有发展现代农业的独特优势,这次又主动与西农大联合办培训,符合大荔发展的现实需要,并为“校地合作”模式点赞。同时,还期望我县能够把这一好做法坚持下去,在加强校地合作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菜单式”培训模式,找准“供与需”的结合点,努力实现校地合作“1+1大于2”的双赢效果。

  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翟玉宝宣读了关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大荔县联合建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的决定。学员代表王赵伟、霍新颖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渭南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大荔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全体县委常委,县政府部分副县长,县直部门部分负责人,首期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50余人参加揭牌及开班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书记赵忠(左),渭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爱民(中),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青峰(右)共同为基地揭牌

其他参会领导及全体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