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青峰县长开讲“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6-04-07   作者:  ; 点击:

  4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后,大荔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青峰走上讲台,以“大荔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战略”为题,为参加首期“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讲了培训基地成立的第一课。

  王县长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分别从形势和认识、目标和举措、责任和要求等三个层次深入分析了大荔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大西高铁、同州湖景区、美丽乡村、城市建设、五年大栽树、“两学两做两感”、“十三五”规划等等这些工作都需要大家站在更大的舞台来审视、来定位、来分析、来谋划,要配备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人才资源是县域经济发展的第一资源,只有高度重视人才资源的储备利用,县域经济才会突飞猛进。

  王县长强调,大荔县现在正处于县域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科学化、标准化的美丽乡村建设和新农村建设依然处于探索当中,大学生村官、业务部门骨干、村“两委”干部、产业大户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大家要依托大荔本土资源,做大荔农业农村农民转型的排头兵,服务农业;要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做产业转型发展的带头人。

  王县长同时希望,大家要开阔视野、更新观念,逐步形成高技能知识化格局;要多听、多记、多思考、多提问,做到学有所获;要学好培训内容,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将高校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带回大荔,为加快大荔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在之前的培训预备会上,县委组织部杜鑫部长也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此次培训是我县有史以来培训时间最长、涉及面最广、培训力度最大的一次,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下力气培养人才的决心。并对所有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你们是大荔县75万人民的希望,县委、县政府对全体参训学员在以后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有着很高的期望。所有学员一定要珍惜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学校纪律,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