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服务三农

发布日期:2016-05-26   作者:郭琪  ; 点击:

  5月24日上午,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邵建成处长在杨凌新天地会议厅为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做了《休闲农业与旅游扶贫》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上,邵处长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现状”开篇,结合北京番茄联合国、成都花舞人间、浙江安缇慢、南京国际慢村等典型案例,生动地介绍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主要类型和发展途径。通过政策文件解读、图表资料分析、影音实物展示,讲解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形式、发展思路、创意设计三方面主要内容。让学员明白了,拓展农业新功能、培育农业新品牌、促进休闲农业旅游全域化的重要性与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意义所在;使学员懂得了,真正束缚发展的,并不是手上资源的多寡,而是一成不变的思维方式。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邵建成处长为学员进行讲授

  邵处长通过视听结合、图文并茂的授课方式,全面形象地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为学员进行了全面剖析与讲解;用丰富的知识阅历和精彩纷呈的讲授内容,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学员,获得了全体学员的积极反响和热烈欢迎。三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意犹未尽不舍和热烈的掌声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学员认真听讲

  讲座虽然结束了,但学员的学习仍然还在继续,大家都觉得培训课程具有深刻的学习性、特色的可行性和极强的实务可操作性,且紧接当前区域创新发展趋势。接下来,培训基地在教学计划中还为学员安排了校外特色实训、区外综合实习等精品实践课程,让学员走出课堂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广泛借鉴实际案例,促进学员学做结合,更好地为今后服务“三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