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打造食品工业强县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郭琪  ; 点击:

  10月17日上午,“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第二期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学院王雄院长、大荔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德强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雄院长向与会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我校发展历史及“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我院的培训工作做了简要介绍,王德强县长指出,大荔县与我校的培训合作是校地合作、服务三农的典范,其精准、创新、开创型的“西农模式”,必将推动大荔县各项工作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同时希望学员能够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学习机会,顺利完成培训任务,为大荔县的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王雄院长致欢迎辞

王德强县长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10天,主要围绕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及应对之策、县域食品工业发展战略与对策、果蔬加工新技术及发展趋势、畜产品加工新技术及发展趋势、农产品加工新技术及发展趋势、果蔬储运与保鲜新技术、农产品品牌策划与营销、电子商务与农产品物流等内容通过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培训。学员主要来自大荔县各镇分管农产品、畜产品、食品质量安全的班子成员,食品加工厂(场)主管产品质量安全的业务人员,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股室、基层所负责人等,共计45人。

  为做好本次培训,王雄院长曾带队深入大荔县相关部门进行对接,了解培训需求,通过多次与我校食品学院专家团队协商讨论,针对大荔县特色食品工业量身打造形成培训方案,目的让学员通过系统掌握食品安全管理专业知识,增强食品工业从业人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政府管理人员产品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大荔县地域农产品竞争力,让县域农畜产品更好地跻身市场、立足市场,为实现“大荔食品工业强县”发展目标、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培养复合型人才。

应宏锋局长专题讲授

  开班第一讲,我院邀请了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应宏锋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及应对之策”专题讲授,杨凌示范区、大荔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30余人列席旁听了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