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应宏锋开讲培训班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7-10-19   作者:政府办综合股干部 王向维  ; 点击:

  10月17日上午,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应宏锋走上讲台,以《国内外食品安全现状及应对之策》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培训班第一课。

  应局长结合多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经验,通过具体案例,从食品产业发展与监管关系、食品产业如何做到安全、抓好食品监管三个方面,对食品源头控制、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相应对策,指明了树立食品安全理念的必要性、强化部门监管的重要性,为全体学员上了生动一课。

  应局长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严格依法行政,为产业发展、企业安全、群众健康保驾护航;食品药品生产企业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自觉维护食药安全,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药品环境。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生动、案例贴合实际,受益匪浅。今后将自觉把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结合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