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症结 明晰思路 探索大荔食品工业新路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建新教授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政府办综合股干部 马伯庆  ; 点击:

  10月18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建新教授,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专题讲授“食品工业发展与对策”,探索大荔食品工业发展新路径。

  张教授从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食品加工业的发展历程,从国内外食品加工业现状与趋势谈起,指出农产品加工业是一个永恒产业,是有效解决13亿人口吃饭的大事;从县域食品工业发展与对策着眼,通过对国内外以及我县周边区域食品加工业的案例分析,为我县打造食品工业强县提供了新的思路;从标准化与品牌建设入手,通过建立品牌价值链,塑造品牌形象,传播品牌文化,培育一批国内知名龙头企业,带动全县食品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3个小时的讲座,每位学员本着启迪心智、提升能力的态度,认真学习思考,广泛交流研讨,开阔了眼界,更新了观念,坚定了发展食品工业的信心和决心,对于做好本职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当前,大荔正处于融合转型、追赶超越、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作为传统农业大县,丰富的农产品资源为发展食品工业提供了基础保障。“食品工业看大荔”必须围绕一产,发展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不断做大、做强、做优食品产业,加快培育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