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学员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

发布日期:2017-10-20   作者:政府办综合股干部 王向维  ;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第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实地参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首先走进昆虫馆,缅怀了世界昆虫分类研究领域的泰斗周尧教授,被他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下,观看了“拟态冠军”竹节虫、芝麻鬼脸天蛾、国蝶金斑喙凤蝶等7个目120多万种昆虫标本。随后大家在动物、土壤、植物、农史等展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对我国野生动物分类与生活习性、土壤类型与分布特点、植物分类与标本制作、农业发展史和蝴蝶不同发育时期的形态特征、绿化植物分类等有了全新认识,整个参观活动持续了三个小时。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全面生动的科普知识教育,真切体会了现代科技对我国农业发展的巨大贡献,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为今后工作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