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增实效 全民触“电”促发展

发布日期:2017-10-22   作者:大荔县畜牧局纪检组组长 潘少立  ; 点击:

  电子商务是现代服务业中的重要产业,有“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之称。10月20日上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庞晓玲老师为学员们讲授了《农产品物流与电子商务》课程。庞老师从农产品物流发展现状讲起,在分析对比国内外5种农产品物流模式的基础上,结合我国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提出了提高农产品质量、打造知名品牌、营造良好环境等举措,为我县加速推进“互联网+农业”、发展电子商务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

  理论课程结束后,下午,全体学员来到杨凌创业工场,参观了已入住的电商企业,并深入杨凌现代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现场观摩,亲身体验农产品电子商务蓬勃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参观过程中,大家就电商平台运作模式、产品服务、平台渠道等方面,踊跃提问,积极沟通交流,极大增强了学习效果。

  近年来,随着冬枣等特色产业的蓬勃发展,我县电子商务迅速发展壮大,农产品电商交易额突破4亿元,农村“双创”释放了巨大发展活力。本次电子商务培训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坚定了大家发展电子商务的信心和决心,将有力促进我县电子商务产业整体提升,带动县域经济实现发展质量和效益“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