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学员走进西安园林艺术园区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2016-06-12   作者:王悦元 仝蕾  ; 点击:

  近日,我们培训班学员来到了西安园林艺术园区,由园艺学院的陈红武老师从园林景观设计角度进行现场专题讲授。

  陈老师带领我们依次对国内各省园区、陕西省各市园区、国际展园区、特色展园区、长安花谷主题园区、长安塔、中心湖区进行了现场讲解。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东西方园林文化和设计理念的差异、南北园林地域和人文风俗表现形式的不同。西方园林以建筑物为主题,讲究几何对称,是一种开放式园林,而东方园林以含蓄蕴藏境界为上,追寻自然的封闭式园林、生态的自由式园林;北方园林以北京为代表,一般以帝王宫苑为典型,也可被称作皇家园林,而南方园林以江南宅园为代表,又称私家园林。

  老师重点讲解了国内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园林,如扬州园、北京园、香港园等,从园林景观设计五大要素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筑山、理池、植物、建筑与书画。具体讲解了叠山在造景中的重要性,同学们从中学到了植物、园区地势、山水、交通和建筑之间如何合理搭配,并且在园林设计中突显了地域文化。

  通过现场教学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园林艺术设计的学习热情,也学到了很多园林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真正领略了一番园林、园艺、建筑、艺术之美,感受到了“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和“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