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造林建氧吧 林业产业饱钱袋

发布日期:2016-06-12   作者:武莉丽  ; 点击:

  “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日前,我县林业局局长马彤在西农大“1115工程”中进行了一堂“植树造林建氧吧、林业产业饱钱袋”专题讲座,“绿而富 富而美”的大荔得到完美呈现。

  讲座中,马局长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结合大荔县域地理地势,给学员展现了林业局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及其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下林业工作面临的巨大压力挑战与未来努力方向。

  马局长首先阐述了近年来依托“台、原、沙、滩” 多级并存的地貌,全县上下致力于建设“绿化氧吧”的目标,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建设“生态乡村”、发展“台塬绿化”、推进“沙苑建设”的综合治理举措。在全县聚力共创的不懈努力下,建成了“千里绿色长廊”、三河沿岸“绿色生态大道”等重点绿化项目,使得三区(城区、园区、景区)绿化水平大大提升。他特别介绍了大荔县发展经济林的优势,尤其是已获多项殊荣的冬枣产业等已逐步使老百姓腰杆直起来、腰包鼓起来、日子红火起来。

  最后他指出当前我县园林绿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园林绿化树木搭配不合理、绿化苗木选择不合理、后期管护不合理三个问题,希望各位学员抓紧时间,认真努力,针对性学习解惑,对建设城市森林公园、陕西朝邑湖湿地生态新区、沙苑国家沙漠公园等项目提出可行性建议,让美丽大荔树成景、绿成片,四季有花、常年见绿,建成大美之城。

  在听取马局长此次讲座后,各位学员表示对我县林业充满了希望和期待,同时也对当前我县林业工作面临的巨大压力与挑战有了清醒的认识。结合近来在西农培训学习内容,我们觉得林业不仅只是栽树造绿那么简单的事,尤其在“十三五”之际,它将涵盖更多的内容,特别在生态 、经济 、文化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作为首期培训的学员,我们要针对大荔县当前存在的问题,刻苦学习,努力将自己打造成美丽新城的建设者,从而助力我县全面建成小康县。我们坚信上下齐心、一致努力、持之以恒,最终一定能让我们七十五万人民群众,在大荔这一方沃土里泡氧吧、鼓钱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