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班学员现场观看西农大宣传片首映式

发布日期:2016-06-14   作者:秦蒙蒙  ; 点击:

  

    近期,大荔县创新发展培训班组织学员现场观看了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传片首映式暨首届校园微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培训班学员与在场的千余名师生一起见证了中文版《西农一所在画中的大学》、英文版《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和微电影《西红柿撞地球》三部宣传片的首映,观看过程中全场掌声接连不断。

  据了解,此次首映的三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传片均由曾荣获国内外纪录片大奖的导演向一民执导拍摄,经过前期调研、策划、剧本创作、演员选拔培训、场景选取、紧张拍摄、后期制作和审片修改等一系列工序,参演师生近3000人,历时近半年,终于成片。宣传片以第三人称的视野,通过学生、家长的角度,讲述西农办学历史和辉煌成就,片中的故事以发生在校园和师生中的真实案例创作而成,通过他们平凡简单的故事讲述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展现学校的大师、大爱和大美。导演站在学校之外,以社会大众的全新视角创作拍摄,用讲故事的方式将学校特色娓娓道出。整个拍摄过程体现了西农师生爱校、敬业的素质,使最终的成片充满真情、真心、真爱,展现了西农师生多才多艺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通过观看首映式,使学员们对西农建校82载的办学历史和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与人文情怀产生了崇高敬意和深刻认识,也为学员们本次培训结束后将西农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带回大荔,当好县域经济转型发展带头人,更好的服务大荔发展、回报家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