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 悟

发布日期:2016-05-19   作者:董江涛  ; 点击:

  再次以学员身份走进大学校园,通过这段时间的理论和实践学习,自己的心境在不知不觉间发生了不少变化。工作至今,自己时常感到有一种“瓶颈”,总感觉自己一直在原地踽踽独行,感到迷茫。在西农大这一个多月的静心学习和深入思考,以及身边许多的人和事,让自己产生了些许感悟。

  一是归零思维。一个多月来的理论实践学习让我有机会能够静心地思考、检索自己的思维习惯,自己以前总是在看自己做了什么、奉献了什么,以此来达到自我满足的目的,思维没有进步,总是停留在以前做事的思路和境界上,得不到新的补充、新的发掘,这也就成了自己思维瓶颈的成因。所以,时刻记得把自己以前的种种归零,重新开始、重新学习、重新研究,时刻以一种新手的心态去学习、去工作,只有这样才会不断进步,才会突破瓶颈,走出困境。

  二是沉下来。这句话也是很多人都说过的,虽然说起来简单,但真正做到的却没有几人。我们身边有一部分人做到了,但就在这一部分中又有一部分人是表面上沉下来,因为他们只是“看起来”沉下来了,可是在精神层面上却一直还“浮着”,而这一部分人当中就有我。很简单的一个检验方法,给自己十本书,如果能慢慢看完,还能够一本一本地写读书笔记,并且有自己独到的心得体会,那么很大程度上说明你已经从精神层面上沉下来,否则就没有任何意义。这也就是我针对自身遇到瓶颈问题提出的一个要求,要坚决从内到外地沉下来,从精神上让自己慢慢沉下来,不断地在工作和生活当中去体会、去感悟、去学习、去思考、去历练。

  三是把学习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中。针对自己的现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向知识丰富的老师和经验丰富的其他学员经常讨教。充分合理利用好大学校园丰富的知识储备,在这段不可多得、弥足珍贵的校园时光里,抓紧时间去学习、去丰富、去充实,时常梳理自己的思路和想法,整理一些心得体会,改变现有的思维方式,发散固化的思考角度。同时将这些好的习惯带到以后的工作生活和人生当中去,使自己真正能够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和人生舞台上充分展示和发挥,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