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提高 做转型发展带头人

发布日期:2016-05-09   作者:王野 王赵伟  ; 点击:

  4月初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学习,转眼已一个多月。浓郁的学习氛围,舒适的生活环境,让我们52名学员倍享学习的快乐、收益的甜蜜和人生的精彩。

  作为曾经的学子,我们寒窗苦读,出校门入社会,数年手执文凭却往往胆怯;作为永远的学子,我们重返校园温故知新,进校门坐课堂,月余历练之间呈别样风采。变化可喜、收获巨大,这得益于县委县政府有针对性强化干部培训的睿智决策,得益于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培训班的实效运转,得益于西农大和市县组织部门的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爱护。专家讲授、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特别是“1115”工程的实施,让我们感知颇多、启发颇多,内心充满了学好用好知识、服务美丽大荔建设的激情和斗志。

  我们大荔是全省知名的农业大县,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全县当成一个整体,统筹规划建设,牢固树立创新转型和“旅游+”的发展理念,以特色农业、新型工业、现代服务业为支撑,以美丽乡村、城乡一体为抓手,一二三产业融合,三产带一促二,加速农业农村农民三个转型,把道路建成风景线、把村庄建成小公园、把全县建成大景区,实现全景大荔、全域旅游、全面小康目标,走出了一条特色的农业大县转型发展之路。我们既是亲历者、实践者,更是探索者、推进者,依托学习感悟有所思、有所想、有所为。

  放眼中央关于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要求,我们应秉承“敢为天下先”的大荔精神,融合发展、创新驱动,早走一步、先走一步,强化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大力发展精品农业、智慧农业,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农旅结合、农旅共强,把农业园区建成集标准化生产、农技科普、采摘体验为一体的休闲农庄,积极发展观光农业、旅游农业,实现一产接二连三,实现农业转型;全面实施环境整治、基础配套、产业跟进、服务提升、生态优化、民居改造六大重点工作,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幸福,实现农村转型;鼓励农民创业创新,带动农民就地就业,着力塑造“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农民、职业农民,不断提高农业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实现农民转型。

  就读西农,研学转型,每一天每一堂课都让我们感到像是缓缓打开一扇新奇的大门,深入其中才知学识的浅薄。知识海洋宽阔无边,转型发展包罗万象,到了西农大才知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才知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们有信心有决心通过“充电”达到“充实”,早日成为大荔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