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归来话发展(一)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县政府办综合信息股干部 王向维  ; 点击:

  短暂的培训即将结束,回顾十天的紧张学习,有大学教授专业的课堂教学,有实习基地生动的现场观摩,更有深度思想碰撞的研讨交流,形式多样,信息量大,使我感触很多,收获颇丰。学成归来,我将立足本职,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入手,努力用所学知识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一、消化吸收,融会贯通。本次学习,内容涉及食品安全、食品工业、电商物流、农畜产品标准化生产等多个方面,在食品安全、食品工业等熟悉领域,通过教授讲课,入企参观,更加理清了理念思路,找准了发展症结,扩宽了实现路径;在农蓄产品标准化生产等陌生领域,通过学习培训,特别是零距离、面对面接触天和生物、本香农业等典型企业,对食用菌、畜产品加工的标准化生产流程、现代管理模式有了直观的认识,丰富了知识,开拓了眼界。学习之余,圆满完成了两期《学习快讯》的编写任务,主持并全程参与小组主题研讨交流,同时,统筹兼顾,出色完成了政府办安排的各项综合材料,个人素质提升的同时,受到基地和学员的一致认可。今后,自己将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阶梯,主动学、挤时间学,学习政治理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历史文化,同时,注重学践结合,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综合型干部。

  二、学以致用,推动发展。通过学习观摩,研讨交流,使我深入了解了全国食品工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县委、县政府提出“唱响食品工业看大荔”的真谛。结合大荔食品工业发展实际,我认为,打造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应该着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建好发展平台。以省级经开区为载体,高标准规划建设“食品工业新城”,建成20万平米的标准化厂房,配套研发、双创、物流中心,引导食品企业退城入园。实施“腾龙换鸟”工程,盘活园区闲置土地、厂房资源,最大限度发挥效应。二是培育龙头企业。支持县内食品龙头企业突破发展、上档升级,积极创建国家级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吸引国内外大型食品龙头企业入驻大荔,探索“飞地经济”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建立产业联盟,培养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品牌知名度高的食品龙头企业。三是强化食源监管。发展绿色、有机、健康食品,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引导企业建立质量控制与监测系统,采用“公司+基地”、“公司+合作社+基地”等模式,从源头上确保食材安全。加大对食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大荔食品的品牌美誉度。四是提升品牌效应。深入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行动,鼓励企业实施创新驱动,积极创建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著名商标,支持电商物流、“工业+旅游”等新型业态,助推更多名优新特产品走出陕西、走向全国,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食品品牌,为建成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实现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奠定基础。

  三、转变作风,尽心履职。学习的目的是提升能力、推动工作。在本职岗位上,自己的主业是综合文秘工作,服务领导、处理政务、协调事务,工作内容与食品安全监管、食品工业发展密切相关。因此,回到单位后,我将紧扣岗位要求,围绕“责任、质量、高效”六个字,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责任。责任比能力更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与单位保持高度一致,发扬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在文稿起草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在急难任务上不怕吃苦、高效推进;在政务活动上精心细致、周全周到。切实做到措施上有力,行动上迅速,作风上务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质量。要想提高材料水平,只有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学习习总讲话,学习中省会议精神、学习上级文件是前提和保障,还要重点学习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发言、经验交流等材料,及时掌握部门工作动态,着重关注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全面储备知识资源。文稿材料中最难写的是领导讲话,坚决摒弃空洞无物,注重实实在在,有理有据,文以载道、意有所指。高效。撰写材料、协调政务、处理事务,不拖、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快速落实。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当天能够办结的,当天办结,及时回复;当天不能办结的,当天汇报进度。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对政府领导安排的重点工作、重要任务,密切跟踪,紧盯不放,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母校培训已经结束,充电蓄能达到满格。学成归来,自己将以崭新姿态,融汇所学知识,务实重干、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推动大荔发展、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