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规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函授教育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试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07-27  浏览次数:

    为加强素质教育和提高我校函授教育的质量,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型人才,评选表彰优秀学生和优秀毕业生特制定本办法。

    一、“优秀学生”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进步,品行端正,作风正派,自觉遵守国家政策法令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2、学习态度端正,能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按时参加面授,自觉完成各环节的学习任务,各门课程考核成绩达到优良以上;

    3、尊敬教师,关心集体,热心社会工作,与同学团结互助;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工作和学习;

    5、办事认真,作风正派,坚持原则,敢于批评不良倾向;

    6、优秀学生须为就读一学年以上的学生。

    二、“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

    1、优秀毕业生必须为在校期间至少获得一次“优秀学生”荣誉的学生;

    2、在工作实践中能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有突出成效者;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达优良以上。

    三、评选办法

    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每年评选一次。各函授站按照评选条件以小组为单位,在交流个人小结的基础上进行小组民主评议,经班级复评,然后填写“优秀学生”、 “优秀毕业生”审批表,于每学年末报成教学院审批。

    四、评选名额

    1、优秀学生的名额约占各函授站学生总数的10%。

    2、优秀毕业生的名额不超过函授站毕业生总数的5%。

    五、奖励

    1、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由成教学院颁发荣誉证书,并将表彰决定记入个人档案。

    2、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的奖励由各函授站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

    六、附则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由成人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二OO六年七月十一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