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成人教育学院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方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6-18  浏览次数:

  为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根据校党发〔2016〕37号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经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在全院广大师生中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特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引导全院共产党员增进爱党之情、恪尽兴院之责,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为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内容

  (一)评选和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二)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1.开展讲党课活动

  积极开展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及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讲党课,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2.组织党的知识测试活动

  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知识答卷测试活动。

  3.开展“两学一做”优秀感言评选活动

  面向各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学党章心得与感言评选活动,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成立95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

  (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参与面广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和带动全院师生,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爱岗敬业,在实践中树立“爱党爱国爱校”的坚定决心。

  三、活动要求

  (一)紧密围绕主题,突出思想内涵。要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党在我心中”活动主题,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结合实际,突出学校特色和学院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引导师生员工爱岗敬业,勤奋学习,争创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

  (二)广泛开展动员,扩大活动参与面。要充分发挥党、工、团组织、学生骨干的作用,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扩大参与范围,使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在学习、工作、生活全过程,成为弘扬时代主旋律、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建设的过程。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利用学院及校内各类新闻媒介,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引导,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主题教育活动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加强统筹协调,丰富活动形式。院工会、团工委组织广大职工与学生团员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纪念建党95周年的系列活动中。积极引导,参与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书画摄影展、观看红色影片等。

  (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引导师生理性表达爱党爱国爱校情感,积极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使纪念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0
终审:0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