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组学习计划

发布日期:2016-10-11   作者:  ; 点击:

  为扎实开展景泰县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学习活动,让小组成员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学有所获,参考景泰县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发展培训课程,结合我小组实际,特制定以下学习计划:

  一、学习目标

  系统了解本次培训学习五个模块的学习内容,充分利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质教学资源,结合景泰县县域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去学习、去思考。

  二、学习内容

  1.抓好党性修养与素质拓展的学习,每2周开展一次党性修养专题教育活动,并撰写学习笔记,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文件。

  2.充分利用好此次培训安排的专题讲授、现场观摩、结构化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机会,依托景泰县特色资源、技术、市场、人才等经济要素,发挥比较优势,从一草一木中寻找特色,在一针一线间培育规模。选准角度,找准空间,精心打造适合景泰县的拳头产品、特色产业和龙头企业,做到学以致用。

  3.抓好农业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与现代农业发展的学习,重点是苹果、红枣、文冠果、马铃薯、食用菌等景泰县特色农产品的栽培关键技术、标准化生产和综合开发,对如何对食用农产品进行电子商务营销进行掌握。

  4.抓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规划建设的学习,通过观摩休闲农业示范案例,分析当前景泰县的休闲农业和旅游景点特色建设形势现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

  5.抓好盐碱地水产养殖开发与关键技术的学习,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和现场观摩,加深对课堂讲授知识的理解与认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学习要求

  珍惜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多听、多问、多想、认真完成培训期间各项学习任务,不断提高个人理论水平;遵守课堂纪律,课余时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加强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