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02   作者:红水镇组织专干 杨燕清  ; 点击:

  为缅怀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精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训基地组织景泰县创新能力发展培训班全体学员于9月 29日赴扶眉战役烈士陵园,以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为主旨,开展党性修养专题教育暨扶眉战役烈士悼念活动。通过悼念革命先烈、参观主题展馆、学习党史知识、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学员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继承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和革命精神。

  扶眉战役烈士陵园内塔松傲立、翠柏挺拔,矗立在陵园中心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大肃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班学员神情肃穆,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鞠躬默哀,寄托无限哀思。党员们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在革命精神的感召下,用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送上我们革命后辈的感激之情。

  随后,学员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它是陕西省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是为了纪念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而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革命纪念馆,共有700余名为祖国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长眠于此在纪念馆内,学员认真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光辉的革命历程。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学员,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珍爱和平、热爱祖国,凝聚共识、团结一致,为景泰今后的发展努力做出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学员在纪念碑前宣誓

  

  学员参观纪念馆

  

  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