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7-05-08   作者:景泰县农机局副局长 李英鹏  ; 点击:

  临时党支部将按照景泰县委组织部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安排部署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临时党支部凝聚力为目标,把党建工作与培训教育结合起来,做好培训期间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着力抓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强化思想认识,做好理论学习

  加强党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建党、制度治党,增强“四个意识”,以“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年”为抓手,结合“双诺、双践、双评”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坚持用党章党规和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特别是以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范党员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借助支部微信平台按月转发理论学习资料,利用网络党建平台,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每两周组织不少于1次的集中学习,本期培训将组织集中学习4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原则,不断提高党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精心安排活动,做到“四个合格”

  精心策划临时党支部活动,加强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性修养的理解和教育,培育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信仰、严于律己、勇于担当,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自觉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积极组织开展适合本支部的特色组织活动,借助陕西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展党性教育、红色文化教育。

  (一) 积极开展组织生活。为了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临时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培训期间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每月组织不少于一次的支部学习会,开展讲党课活动、党史竞赛、围绕“四个合格”开展支部大讨论活动等。

  (二)组织开展支部红色教育活动。结合临时党支部学习情况,培训期间共开展3次活动:开展1次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历史讲解活动。‚开展1次西安事变推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初步形成历史文化教育活动。ƒ组织祭扫革命烈士园林。④每月开展1次党员“固定党日”活动,结合县域经济产业发展组织调研实习。

  (三)党小组要有特点地开展丰富多样的党组织生活。三个党小组商讨确定富有自身特点的队标、队名、队歌及口号。支部组织活动期间组织各小组唱红歌、红色歌咏比赛,展示新时期党员风采。

  三、健全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着力健全党建工作班子,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抓党建的责任,形成支部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临时党支部的组成人员如下:

  支部书记:杨  军

  组织委员:李英鹏

  宣传委员:张巨隆

  临时党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

  第一党小组组长:沈耀祖  副组长:王钦莉

  第二党小组组长:李英鹏  副组长:葛文龙

  第三党小组组长:于宗恩  副组长:卢昌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