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追赶超越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7-05-18   作者:景泰县扶贫办   陈秀琴  ; 点击:

  根据培训基地课程安排,我们观摩了五泉镇斜上村基层党建示范点。五泉镇斜上村有居民320户,1120人,党支部共有党员54人,含2个党小组。全村共有精准扶贫户17户。全村有三个农业合作社,支柱产业分别是设施农业和猕猴桃种植业。

  斜上村党支部坚持“四领”:以党建为统领,以产业为引领,以党支部率领,以党员和合作社带领。“三包”:支部包支委,支委包党员,党员包群众。“六狠抓”:狠抓党建不放松,狠抓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狠抓社会创新管理上平台,狠抓环境治理、精准扶贫为中心,狠抓服务型党支部建设,狠抓富民强村为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大力发展支柱产业并取得巨大经济效益。

  2016年村人均收入达到11788元,远远高于杨凌区人均收入3000元。如今的斜上村,村容整洁,乡风文明,村民生活富裕。这一切美好的生活,离不开党的英明决策,离不开党员的带头引领,也离不开群众的追赶超越,奋斗拼搏。俗话说,以人民为圆心画圆,就会越画越圆!撸起袖子加油干,追赶超越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