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佛大枣走进西农大教学课堂

发布日期:2016-11-02   作者:五佛乡副乡长 张仲瑶 五佛乡干部 李龙飞  ; 点击:

  10月1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高级农艺师高文海教授围绕“红枣高效栽培技术”及“红枣病虫害防治技术”主题为学员进行了专题讲授。讲授内容主要有以下三方面:一是枣树栽培的基本情况;二是红枣品种及良种选择;三是红枣设施高效栽培。为了上好这堂课,我们特意从甘肃带来了五佛乡的红枣。课堂上高文海教授品尝了五佛老枣及骏枣两个品种后,从五佛的气候条件、种植规模、种植品种、红枣年产量、红枣销售等方面与学员在教学互动中进行了深入了解,全面掌握并与学员分析了五佛乡目前枣产业发展的情况。

  通过和全班同学们的互动交流,高文海教授就五佛乡今后枣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一是目前五佛乡枣产业品种引进上存在问题,老枣和骏枣的种植没有特色,品牌效应不强。二是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适宜本地种植的红枣品种,加快枣品种更新,更好的发展鲜食品种及制干品种。三是传统栽培技术落后,导致红枣产量不高、质量偏低,应加快引进新的种植技术,同时改善设施栽培类型。四是可依托大农圈、销售网保障红枣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学员更进一步了解了红枣产业发展思路,大家将带着专家教授的宝贵意见,结合五佛乡实际情况,引进品种促发展、增加投入提产量、加强管理提品质、加工贮藏促销售、开拓市场树品牌,确保红枣产业可持续发展,正真让老百信受益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