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景泰与陕西大荔结对子 深化影子培训效果

发布日期:2016-11-09   作者:汪月琴 王培  ; 点击:

  10月31日至11月3日,我校成教学院举办的“景泰县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发展培训班”学员赴大荔县开展“影子培训”实践教学活动。在为期4天的活动中,主要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组织学员进行了影子培训专题学习活动,全面了解大荔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战略及发展情况;二是开展岗位跟踪实践学习活动,围绕大荔县“特色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盐碱地综合治理”等内容深入现场开展。三是与近期结业的“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学员一对一对接,并召开影子交流座谈会进行总结交流。

  此次“影子培训教学”是我院培训教学活动的又一次创新,活动在“体验式培训”、“跟岗培训”过程中进行,通过“听、看、问、议、思、写”等形式,学员在真实的现场环境中,细致观察学习先进的思想、理念、制度、方法。从而帮助他们快速提升业务素质、提高领导能力和创新能力。

  本次教学活动由成教学院培训办公室主任汪月琴同志领队,活动得到了大荔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大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鑫同志出席了对接仪式,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两县联姻搭桥,希望大荔县的发展经验为景泰县的发展起到借鉴和参考作用。组织部副部长、干教办主任康锋同志全程协调安排各教学点。城管局局长王小民同志以“美丽大荔”为题,围绕美丽大荔的前世今生、美丽大荔的美丽成果以及美丽大荔的宝贵经验为学员作了生动的专题报告。

  甘肃景泰县与陕西大荔县同在黄河岸边,地貌特征相似,产业类型也有许多共同处。通过“影子培训”,“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与影相伴的学习实践活动,形成了两县联姻结对子、 “岗位与岗位结对子”、“学员与学员结对子”,促使了两县之间发展经验相互借鉴、经验共享、情感深度融合的良好局面,同时也使 “大荔县县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学员培训得到了延伸,学习效果得到了提升。景泰县表示县领导班子将随后赴大荔进行考察学习。此次活动为两县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是发挥我校社会服务功能的有力显现。

  

  影子培训对接仪式

  

  景泰班与大荔班学员影子座谈会现场

  

  深入了解大荔历史

  

  朝邑镇平罗村考察“涝池”

  

  范家镇华原村考察渔业发展

  

  考察大荔沙苑旅游产业开发

  

  安仁镇冬枣产业园影子学员见面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