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学习 勇于实践 精于创新 为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而努力奋斗 ——培训班学习景泰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6-11-24   作者: 正路镇人大主席 郝维勤 芦阳镇武装部长 柏东山  ; 点击:

  景泰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结束后,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的培训班学员迅速展开学习大会会议精神和李作璧书记的工作报告中的重要讲话内容。

  学习会上,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以真学、真思、真懂、真用的标准严格要求,认真深透地学习了大会报告的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实施打造工业大县、农业强县、旅游名县“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政治清明、经济提振、文化繁荣、生态改善、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的新景泰。

  报告要求,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继续努力奋斗,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报告根据我县社会发展实际,在确立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提出了新的要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报告深刻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通过学习报告精神,我们应该立足于当前,放眼未来,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绝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期望,通过不断学习加强自身素质,明确报告中的“三县”战略,特别是农业强县这一战略,应用学习的新知识、新技术,不断积极创新,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锐意进取、勤勉敬业,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业绩回报党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