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景泰县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发展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27   作者:王培  ; 点击:

  4月25日,第二期景泰县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发展培训班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开班。景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守勋、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荣主持。来自景泰县乡镇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县直部门业务骨干等4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王雄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生动介绍了杨凌历史渊源,我校的发展历史、科教特色及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优势等基本情况,并就为什么举办本期培训班和如何做好本期培训班做了详细解读。同时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做好角色转变,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遵纪守规,发挥主观能动性,善学善思,知行合一,保证培训效果。

  

  继续教育学院王雄院长致欢迎辞

  朱守勋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培训质量和效果,谈到“去年第一期的培训整体来看,是对培训学员思想的一次大解放,思路的一次大开拓,能力的一次大提升,效果良好,收获颇丰,达到了培训预期目的”。同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珍惜机会。二是要遵守纪律、注重形象。三是要深入思考、共同提高。

  

  景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守勋讲话

  为了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期培训班在充分吸取第一期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对培训方案进行了修改与完善。增设了中药材栽培管理技术、玫瑰栽培管理技术等专题,安排了“1115培训模式”。认真遴选了授课教师,紧贴实际、汇编了新教材,精选了现场教学点。整个培训将按照专题讲授、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交流、现场教学、影子学习,论文答辩、总结交流等“七元一体”培训教学法,双导师制与“1115工程”并举综合开展培训。培训期间要求学员紧扣景泰县实际撰写5000字以上专业、行业或产业发展研究论文或产业发展报告,为有效破解县域经济发展难题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旨在使参训学员更新观念,开阔视野,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学习能力、业务能力、领导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建设“政治清明、经济提振、文化繁荣、生态改善、民生保障、社会和谐”新景泰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