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活动破坚冰 “团建”活动促团结

发布日期:2017-05-17   作者:正路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闫沛佳  ;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2017年景泰县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发展培训班团队意识,形成团结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办公室组织学员在培训初期分别开展了“破冰”活动和团队建设活动。

  “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

  4月25日,培训班开班第一天,为了使学员能更快地融入班集体,更好地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学习,培训办将来自11个不同乡镇、21个不同部门的45名学员,集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进行了首次“破冰”活动。

  首先,班主任让大家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彼此介绍,让学员互相认识,拉近距离。随后,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了“你按我摩”、“互道辛苦”、“面对面交流”等活动,通过这些别开生面的小游戏很快便消除了大家的陌生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最后,破冰活动便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拉下帷幕。本次“破冰”活动是学员初到培训基地认识彼此、了解彼此的助推器,为今后的培训营造了一个友好、和谐的学习环境。

  “妙趣横生”的“团建”活动

  5月12日,为进一步加深学员间的团队协作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在培训办主任汪月琴老师的带领下,培训班开展了名为“加强团队建设”的班级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汪主任通过PPT的直观展示和精彩讲解,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团队建设的实质内涵和团队精神的重要意义。随后,开展了三项妙趣横生的团建游戏活动,分别是:“他画像”、团队组织建设和组员昵称话剧表演活动,在“他画像”游戏中,全班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了相互观察组员,组内互画肖像活动,以助拉近学员距离,营造良好团队氛围。随后,各组组建团队,小组成员合力构想组名、设计口号,随之,“群英会”、“梦之队”、“开拓者”三个小组应运而生。最后,各小组根据每个组员的昵称,编写成话剧故事、完成团队表演。在各组友好活泼地竞争氛围中,梦之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并与所有成员分享了胜利的奖品。在本次活动中,每个团队队员的积极性都被充分地调动了起来,大家淋漓尽致地发挥了每个人的专长,使得人尽其才、各尽其能,大家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了团队任务,课堂氛围空前高涨。

  这两次活动的开展,给学员们上了生动的启迪课,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学习进步,才能将培训所学转化为创新发展的能力,在景泰县的大地上结出丰硕的果实。

 

“别开生面”的“破冰”活动

“妙趣横生”的“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