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躬自省 内化于心

发布日期:2017-06-08   作者:郭琪  ; 点击:

  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教授为第二期景泰县领导干部创新能力发展培训班作了题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与廉政建设”专题讲授。课堂上,吕书记以“听习近平总书记谈党章、强党性,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为开篇,结合当前为什么要高度重视共产党员党性教育、什么是党性等问题,从加强党性修养的极端重要性、党性与党性修养的内涵、共产党党性修养的重要领域三个方面,向培训班全体党员重点阐述了党章对中国共产党党性的规定、党性的本质特征、加强四大修养提高党性等内容。并着重向大家提出要用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看党性修养,让大家明白了,作为党员要想很好地改造客观世界,就必须很好地改造主观世界;要想推动中国的进步发展,就必须加强执政党的自身建设,必须提高党员自身的理论修养。

  最后,吕书记向培训班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通过学习党章党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只有在面对腐败的问题上从“不敢”、“不能”,真正做到“不想”,才能保证行动上的坚定。

  学员表示,通过学习吕书记的专题党课不仅强化了理论学习,提高了党性修养,还使大家正真体会到了,党性修养不是孤立的,不是苦思冥想和死背教条出来的,而是践行到工作实际中去的,它是我们通过反躬自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过程,只有党员干部真切做到不忘初心,不断从党性要求的高标准出发,才能修正、加强、完善自身党性修养。今后将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严于律己、严以修身,切实维护好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宋西德及教工一支部党员代表列席参加听课。

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教授为培训班讲党课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