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就是生产力

发布日期:2017-06-15   作者:景泰县种子管理站 葛文龙  ; 点击:

  6月10日我们有幸聆听了农业部休闲农业处邵建成处长作的《休闲农业政策解读与创意设计》专题报告,邵处长在报告中介绍了目前我国休闲农业发展现状,分析了休闲农业发展形势并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进行了解读,特别提出了我国休闲农业的发展思路,重点就休闲农业中创意设计方面作了讲解,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创意设计决定休闲农业发展空间,只有创意独特才能将游客吸引来、留得住,带动消费、产生效益。

  报告中,邵处长所分析的成功案例都有一个共同特点:精彩的创意设计,达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奇、人奇我特,与众不同的效果。目前,农家乐蓬勃发展,但却千篇一律,几乎成了农家饭和便宜住宿的代名词,普遍缺少创意,服务内容单调,缺少文化内含、更不能愉悦游客的心情,无法赢来回头客,这样的农家乐就没有发展优势。邵处长说,在打造休闲农业品牌时要做好定位,立足本地农业、环境、民俗文化特色等,加之巧妙的创意设计,提供独特的产品、舒适的服务、美丽的环境,满足游客的身心需求,最终实现经济效益。

  创意就是生产力,一个精彩的休闲农业创意设计应以旅游文化生态资源及多元文化遗产作为支撑,为游客提供高质量的休闲、娱乐、旅游、健身、观光等一体多元服务,使游客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乐意消费,才能促进休闲农业效益成倍增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