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景泰县寿鹿山旅游发展的一些建议

发布日期:2016-11-24   作者:景泰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寇宗垚  ; 点击:

一、文化底蕴挖掘及网络品牌宣传

寿鹿山景区有其绝美的自然风景,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景点,结合岳钟琪墓以及相关县志等历史文献资料,为寿鹿山森林打造一个专属的商业“故事”,如《皋兰县志》记载:“寿鹿山崇岗隐天,深林蔽日,古老相传,本人迹不到之地,樵人以斧入,始见庙宇,不知何代所建。真僧偕白鹿于庙中,岁一出游,清康熙30年后踪迹绝矣。土人图僧鹿于壁,因以名山”。已故事为引子,打造一个专属的商业“魂”,为品牌宣传铺路。

二、基础管理“标准化”

寿鹿山旅游公园的开发建设与经营管理必须具备“标准”,旅游公园像现代化专业旅游景点靠拢,从入园的“印记”效果,再到吃、住、行、游、购一体的服务,都必须有与之对应的规章和制度,严格按照“规”建设,按“制”管理,提升基础服务质量,从卫生间到厨房,抓住顾客的心,提升景点的服务质量及知名度。

三、发展特色旅游产品,旅游服务“贴心化”

聘请或者与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专业管理团队合作,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帮游客合理安排时间,不同消费者安排特色的游、玩、吃、购、住等“贴心化”服务,让顾客愿意消费、舍得消费、消费的值;还有以鹿和鸵鸟为特色的游玩性旅游项目开发等。

总之,旅游产品的开发需要制定一套完善的旅游标准体系,聘请专业的管理团队对旅游景点进行走心的设计宣传,用科学的方法对旅游景点进行“标准化”管理。在如今大互联网思维下,现代旅游不只是单一的“领进来,玩开心,吃高兴”,要利用互联网不断完善及创新旅游产品,不断增强品牌竞争力,使得旅游产品持续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