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西农

发布日期:2016-12-28   作者:草窝滩镇包仁豫 李佩秦  ; 点击:

  古城西安,是一个有梦想的故都;圣地杨陵,是一个追梦的天堂;名校西农,是一个圆梦的地方。缘于景泰县领导干部创新能力提升培训,2016年9月5日,我们牵手西农。

  初到稼穑故里、中华农耕文明的先河——杨陵,对西农的印象是感到处处皆景。你看,银杏路,梧桐路,鹅掌楸路,路路畅通;牡丹园,海棠园,经济林园,园园诱人;教学楼,科技楼,锦绣山楼,楼楼卧虎;博览园,小西湖,林中小景,景景藏龙,真是美不胜收。

  时令中秋。

  时逢秋雨。

  一进了秋天,雨总是悄悄而至的,杨陵也不例外。不经意间,从窗外袭来一阵凉意,秋雨,总是让人沉醉。“高楼目尽欲黄昏,梧桐叶上萧萧雨”;“相逢不语,一朵芙蓉着秋雨”。我从来没有以这样的心情游览过校园,于是,索性走在雨中,就仿佛置身于江南的雨巷。蒙蒙细雨中,西农像一位深思的智者,静穆在这绵绵的相思里,用自己低调的姿态绘成了世界植物的大观园,让人流连忘返,使人神魂倾倒。过樱花路,远远望去,一切都像是事先约好了一般,树林、花园以及楼群,都静静的沐浴在这似雾非雾似雨非雨的雨雾里,偶尔从树叶上滑下一个大的雨滴,洒落在人行道的花砖上,洒落在我的头上、身上,敲击着我的思绪。栾树黄色的小花均匀地铺满了一地,远远看过去,就像北方春天的油菜花一样,海棠小果红红的,似樱桃大小,一串串挂在枝头,而银杏树的下面,十几棵熟透了的白果零星地点缀着……中午时分,校园动了起来,一群群悻悻学子从不同的教学楼里涌出,校园立刻成了雨伞的世界,行人道上、林中小路上,无处不有,于细雨中三三两两迅速地向餐厅走去……

  此时此刻,恰此情此景,让我感恩的,是这次培训。

  不算短的生活经历,使我都曾渴望过,远离都市的喧嚣,过一种没有车水马龙,没有霓虹酒绿,只闻花香,不谈悲喜,喝茶读书,不争朝夕的生活。

  有缘,西农培训。

  我们这一群来自景泰各行各业的学员,从一开始的不认识,到后来的相识,再到后来的相知,一起打球、一起聚餐、一起唱歌,周末一起出游,并没有因为年龄的悬殊而产生隔阂,并没有因为单位的的不同而互不往来,相反,我们相处的很快乐、很融洽,逐渐从一群陌生人成为同学、朋友、甚至“闺蜜”。这真是一群顶尖级的提升培训,有诗为证:县级培训聚西农,景泰骨干藏精英;理论实践相并论,风采展示见真情。你看,课堂中,留下的是学员们认真学习和积极思考的场景,张举军、拓雪明一副学者模样;运动场上,寇宗垚、李天元绝对是范儿,但也不要小看我们的班长郝维勤和罗文荣同学的肩阔体胖,拼搏起来无人能敌;乒乓球室内,王延德等高手云集;而张仲瑶、段晓莉歌声绝对惊艳四座;还有坚持锻炼的张生鹏、张登云等,每次登名山、访古迹的征途中大显身手,还有徒步爱好者张永虎、李佩秦等,才子焦玉军用诗词记载了那些美好……这段难得的相聚,将成为我们今后生活中一段美好而珍贵的回忆永远铭记。

  树艺五谷,耕心育人。培训中收获最大的,就是西农专家教授们的敬业精神、渊博知识和人生态度。比如,培训中心汪月琴主任的体贴关心,班主任王培的认真负责;比如教授王征兵、李建民、刘孟君、郭亚军,再比如美女教授张红、张晶等等,他们分享的精品专业课、他们表现出豁达大度的人生态度和对农业、农村、农民的那份坚强执着,以及他们心中对科教兴农的顽强信念与憧憬,带给了我们思想方式的提升和转变,带给了我们人生的睿智和思维启迪,让我们从心灵深处唤醒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自身人生素养和专业修养,更加有方向和义务地去为家乡的职业教育服务。

  佛说,百年修得回眸一笑,千年修得同枕共眠。那么,我们是修了多少年,才赢得一起在西农培训四个月的机遇呢?

  人生苦短,尘缘如梦。相聚是缘,相识是福,美丽相遇,虽如眴烂烟花消失瞬间,但温馨却装满心房。             

  别离是甜蜜的凄楚,却是思念的开始,又是欢聚的序曲;今日与君别杨陵,他日景泰再相聚,常思量,泪茫然,道珍重,惜尘缘!                          

  我留恋雨中的西农,我珍惜西农培训的时光!

  我留恋雪中的西农,难忘老师们的不吝赐教!

  秋雨中的西农,值得拥有。

  牵手后的西农,值得珍惜。

  再见、西农,有缘我们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