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专刊(一)

发布日期:2017-03-07   作者:  ; 点击:

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

 

 

干部教育培训简报

 

第二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专刊(一)

(第一期)

 办公室                                        2017年3月7日

 

 

第二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干部培训班开班

 

3月7日,第二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开班。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农村工作处领导朱燕、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郝利出席预备会。预备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大寨主持。来自关中五市一区(市、县、区)分管苗木花卉产业的副县(市、区)长、市林业局长等60名学员参与培训。

本期研究班是由陕西省委农工办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研究班旨在通过培训,使学员提高对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系统认识与整体把握,从而树立陕西苗木业、花卉业发展的新理念,为陕西苗木业、花卉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进而落实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加快“三个陕西”建设,实现陕西省“追赶超越”的战略目标。

第二期研究班在充分吸收1月10-19日举办的第一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经验的基础上,对研究班的具体教学与培训方案进行了完善。开设国内外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生态文明与森林文化、陕西苗木花卉产业发展路径选择、“互联网+”下的苗木花卉市场培育等专题,安排了“省内与省外相结合”的现场教学模式,一方面充分了解和认识本地经验与不同,另一方面则系统把握与学习该产业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及其最新业态。整个培训将按照专题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成果分享、撰写报告等“五元一体”的教学方法有序展开。

研究班为期10天,将于3月15日结束。两期累计培训12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