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专刊(二)

发布日期:2017-03-16   作者:  ; 点击:

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基地

 

 

干部教育培训简报

 

第二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专刊(二)

(第一期)

 办公室                                        2017年3月16日

 

 

第二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

培训之所得

 

3月6日——15日陕西省农工办主办,我校承办了2017年第二期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来自关中五市一区(市、县、区)分管苗木花卉产业的副县(市、区)长、市林业局长等60名学员参与培训培训已结束,学员们对这次培训已有很高的评价,也都表示收获良多。现将学员学习心得摘要刊出以与大家共同分享。

阎良区农林局副局长王飞有幸参加了关中地区苗木花卉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先后赴周至裕盛、江苏常州、河南鄢陵现场考察学习,认真聆听了西农大专家教授关于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这次的学习使自己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拓展了思路、增强了信心。阎良作为西安都市农业建设示范区,近年来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方面做了一些工作,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关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要求,为我们阎良现代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路径。

太白县委副书记许海峰花木产业是近几年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最为活跃的高效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尤其是通过参加第二期关中地区花木产业发展专题研究班,聆听专家讲座,实地考察学习,现场研讨交流,在新思想、新观念的学习体悟中,拓展了思维、掌握了方法、明确了方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千阳县委副书记赵海斌:花卉苗木产业是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效合一”,劳动密集、资金密集和技术密集“三密合一”的绿色朝阳产业,大力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对于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提高农民收入、满足人民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麟游县委副书记朱小强立足县情实际,按省市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完善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以原有良种的利用、提高为依托,持续稳步发展;加大林木种苗投资力度,扩大规模,形成优势;加强固有育苗单位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科技育种,依托种植基地,紧紧盯住市场,以优取胜,把苗木产业发展成脱贫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