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推进美好经费建设

发布日期:2017-09-12   作者:宝鸡市渭滨区石鼓镇 马争让  ;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几天的培训学习眨眼间就要结束了,时间虽短,可收获不小。

一是明晰了思路:通过农村改革探索、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农产品品牌建设以及农业经营方式转变、新型经营、现代培育等相关知识学习,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农业农村的发展方向和思路,为镇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思想基础。

就拿我们石鼓镇来说,更坚定了我们发展旅游业、现代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的行为。

二是开阔了眼界。通过参观合作社、示范镇建设、大学博览园、美丽示范村建设(大荔模式)等,让我们亲身感受了农业发展的成果,农村发展的魅力。五泉镇的规模建设也是第一次看到……大荔的冬枣产业规模可以用震憾形容。

三是结下了友谊。几天来,老师悉心教授,学员认真聆听,特别是班主任李老师一路陪伴,学员之间相互关怀,使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同学友谊,为我们乡镇之间的交流,学员之间的联系,今后的相互学习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当然,我们还有了意外的收获,几天的参观学习,车辆出了问题,但赛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又受了一次行车安全知识的学习,感受了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体现了不一样的“911”,这也将成为我们一生中难忘的经历。

各位老师、同学们,这次学习,也是一次短暂的体验,今天下午我们就要分赴不同的岗位,继续我们繁杂的工作,地域不同,镇情不一,但我们干的是同样的事情,有着同样的感受,让我们以这次培训班的学习为契机,抓好基础党建、发展农村经济、推进脱贫攻坚,将我们的乡镇建设更加美好。

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各位学员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