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陕西省城乡发展一体化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陕西省城乡发展一体化专题培训班在我校新天地酒店开班。我校副校长钱永华、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陕西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梦熊出席了开班式。省委政策研究室有关处室负责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雄参加了开班式。

    钱永华副校长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我校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办学特色和在教学、科研、科技成果示范推广、推进农业产业化以及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郑梦熊副主任在讲话中感谢我校长期扎实开展村官培训,为推进全省新农村建设所做的贡献;结合贯彻落实十八大以及刚刚结束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阐述了坚定不移地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坚定不移地走农业现代化道路,坚定不移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勤于思考,通过培训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本期培训班由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陕西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我校承办,来自全省10个地市106个县(区)的农工部长(统筹办、新农办主任)参加了本期培训班。培训班结合陕西省城乡一体化发展进程,围绕统筹城乡发展安排了领导的辅导报告、专家的专题讲授、现场参观交流和培训学员的经验分享等教学环节。

  

我校副校长钱永华致辞

陕西省委政策研究室(陕西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梦熊讲话

开班现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