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我院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基层社会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22  浏览次数:

    宁夏回族自治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基层社会管理创新专题培训班于11月12–21日在我校举办,来自全区的50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宁夏自治区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对培训工作作了周密详细的安排,组织一处领导亲自带队参加了培训班。为办好培训班,我校组织有关专家利用暑假时间赴宁夏各乡镇开展培训需求调研,围绕宁夏乡镇基层社会管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科学的培训方案、编写了专门的讲义、选聘了熟悉基层工作对社会管理有研究的专家和政府领导担任主讲教师,并遴选紧贴乡镇干部工作实际的现场教学点。

    通过为期十天的培训,学员普遍反映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对当前社会管理的形势和任务的认识,理清了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公共服务、改善民生的思路,提高了群众工作能力、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对今后做好基层社会管理很有指导意义,收获很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