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青海省海南州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2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23日,青海省海南州生态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我院举办,来自海南州各县农牧局、林业局、扶贫开发局、科技局、财政局、水利局、移民安置局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专业技术骨干共29名学员,在我院接受了为期十天的专题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海南州组织部为贯彻落实“十八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部署,破解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讨建设美丽海南州的措施和对策,提升各部门干部引领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而举办。

    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班特聘了陕西省决咨委、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再生、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杨凌示范区环保局薛增召局长等校内外专家、领导,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师资队伍。培训班开设了“五位一体”与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农村建设与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与减灾防灾、生态城市规划与建设、草原生态保护与有效利用、生态文明与森林文化等专题讲座,并在示范区内外进行了现场教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