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美丽陕西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究班在我院举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3-11-29  浏览次数:

    根据陕西省委组织部安排,11月18日–29日,美丽陕西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究班在我院举办,来自省级各部门和各市(县、区)的3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期研究班。

    研究班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陕西省十二次党代会“三强一富一美”战略部署,全面学习了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与相关知识,探讨了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发展循环经济、建设美丽陕西的措施和对策。

    为办好本期研究班,我院聘请了陕西省决咨委、省十届人大常委会陈再生副主任,陕西省人大农工委何发理主任,我校常务副校长赵忠教授等一批校内外知名专家和领导,为学员做了精彩的专题讲授;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园林局林技中心主任刘红霞做了案例教学;并在示范区和凤县进行了现场教学。此外还安排了经验交流、研讨交流、学员论坛等教学研究环节。精彩的讲座、丰富多样的教学形式,受到研究班全体学员的好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