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中组部干教局李小三局长一行来院考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3-24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干教局局长李小三、办公室主任张向涛、条件保障处处长赵莫辉一行3人,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力军、省委干教办副主任赵亚丽、干教处处长王红奇等的陪同下来校考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校党委书记梁桂、校长孙其信、常务副校长赵忠,成教学院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粱桂主持汇报会。

   梁桂书记对李局长一行来校考察表示欢迎,并感谢中组部干教局和陕西省委组织部对我校干部培训工作的支持。赵忠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开展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的悠久历史、显著成效、教学资源优势,“实际、实用、实效”的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和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的设想。

    冯力军副部长介绍了我校作为陕西省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近几年为陕西省大规模培训农业农村干部的情况,充分肯定我校承担陕西省委培训项目的培训效果。她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一批长期处于“三农”一线高水平的的专家教授,有一批实训基地为农业农村发展提供了“看得见、摸得着、带得走”成功经验,开展农业农村干部培训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开展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具备承担全国培训任务的条件和能力。

    在认真听取完汇报和发言后,李小三局长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富。近年来,学校继承传统优势又能开放办学,既能培养学科人才又能培养培训干部,彰显了学校办学的特色和能力,是一所了不起的学校。在开展农业农村干部培训工作中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培训领域广泛,培训能力很强;在长期干部教育培训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李局长表示,中组部会继续大力支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是要在全国宣传学校干部教育培训经验与做法;二是协调相关部委安排培训任务;三是尽快研究把学校纳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序列问题。

    李小三一行还考察了我校远程培训及训后咨询服务中心、学校体育设施、新建培训公寓,博览园、校史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秦宝牧业等校内外干部培训现场教学基地并了解相关情况。

 

                         中组部干教局李小三局长一行来院考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汇报会现场

中组部干教局局长李小三讲话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力军讲话

校党委书记梁桂主持会议

孙其信校长出席座谈会常务副校长赵忠汇报我校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情况训

考察远程培训及训后咨询服务中心

考察新建培训公寓

考察博览园

考察干部培训校外培训基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