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中组部督查组来校考察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情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6-10  浏览次数:

梁桂书记、杨景昆副书记陪同中组部督查组一行参观学校农业科技推广展


中组部干教局副巡视员杨佳木讲话


常务副校长赵忠讲话


学院院长王雄汇报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中组部督查组一行与我校座谈

  6月6日,中组部干教局副巡视员杨佳木率中组部督查组一行4人,在陕西省委组织部干教处处长王红奇陪同下,对我校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考察。

  校党委书记梁桂会见了督导组一行,感谢中组部和陕西省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干部培训工作的支持。常务副校长赵忠,成教学院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

  赵忠介绍了我校建校80年发展概况和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本情况。我院院长王雄详细汇报了我校获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所开展的工作和相关建设。4月10日,经中组部批准我校成为第14所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地办公室,积极向陕西省委汇报争取建设支持,组织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培训学员回访和培训需求调研,奔赴国家行政学院和延安干部学院考察基本建设情况。学校正在制定基地事业发展和基本建设规划,并将通过建设农业农村教育培训研究平台、训后咨询平台等来提升培训基本能力。

  杨佳木肯定学校作为国家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所做的工作,详细询问和交流培训教学设计、培训模式等方面内容。杨佳木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应充分利用学校学科、人才、对外交流等优势,建成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特色基地,把国家“四化”建设的需要和学校特色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学校独特优势,使基地在国家战略上发挥重要作用。

  督导组一行还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景昆的陪同下参观了博览园等干部教育培训实训基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