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陕西省2015年下半年村官培训顺利开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17  浏览次数:

  9月9日至1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我院承办的“陕西省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举办了今年下半年的第一期培训班,省委农工办农村基层处负责人邱德强调研员、华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平参加了开班仪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大寨副院长致欢迎词。开班仪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岳主持。

  本期培训班作为下半年的第一期,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梦熊专程前来授课,朱燕副调研员跟班指导,渭南市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2位副处级、5位科级干部全程听课。

  本期培训班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村官培训办公室齐心协力,华阴市委组织部、农工部积极配合,使受训学员学习了社区管理、农业法律法规、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新知识;掌握了村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民主管理等方面的新理论;吸收了杨陵区揉谷镇新集村、华阴市华西镇冯东村等5个先进村的工作经验;参观了现代农业示范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开阔了现代农业发展的视野。同时,通过培训也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激发了他们作为新农村建设“领头羊”的自豪感,使他们树立了基层干部的自信心和责任心。

  为了做好下半年的村官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村官培训办公室的同志们积极联系主讲教师审定了培训教材、深入现场开展调研,联系落实现场教学基地,先后开辟了兴平市马嵬驿、眉县金渠镇等新的现场教学基地极大的满足了培训需求。

  目前,村官培训办公室正在积极筹备下半年的11个村官培训计划。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