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培训农业机械化带头人 助力陕西现代农业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9-22  浏览次数:

开办仪式

现场教学

  9月16日,陕西省高级职称农技推广人员(农机化)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西安、宝鸡、咸阳、铜川、渭南、延安、榆林、汉中、安康、商洛、韩城11个市高级职称农业机械化农技推广带头人共计95人参加培训。陕西省农机局何存贵局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罗军副校长、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戴建昌处长、陕西省农机局科教处朱虎良处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付增光书记、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贾彬副处长等领导出席,戴建昌处长主持了开班仪式。罗军副校长致辞,何存贵局长讲话,与会领导看望了学员,对本期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本期培训班是由陕西省农业厅科教处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为期一周。设有科技论文写作与实验(试验)数据处理、专业技术人员情绪管理与职场减压、农机化项目申报与管理、智慧农业与智慧农业机械新装备、现代农业与农机化新技术、机械化深松整地技术与推广6个专题讲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远程农业技术服务系统、新型农机整地技术示范、新型农机展示、武功县万亩粮食全程机械化示范园等4个教学点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培训需求调研,与省农业厅科教处多次沟通协调,拟定了针对性强、实用高的培训方案,并配备了高层次的师资队伍,采用专题讲授、现场教学、研讨交流、成果展示等“四元一体”教学法,让学员熟悉现代农业机械化新技术、新成果、新方法,逐步了解现代农业机械化发展趋势,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提出适宜当地经济状况的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路,从而全面推动和提升陕西现代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农业的发展速度。

  经过此次培训,有助于全面提升农业机械化农技推广带头人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培养出一支适应现代农业机机械化和现代农业发展需要、掌握农机化新技术的带头人队伍。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