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2014年全国涉农职业院校领导干部培训班】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建明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3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上午,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彭建明为学员开展了一次题为“水利发展现状、职教人才需求及政策措施”的专题讲座。

彭建明用详实数据从我国的基本水情 、水利建设情况、我国水利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介绍了我国水利发展现状,综合分析了国家水利职业教育人才培育能力现状,深刻提出了水利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采取多措并举,推动水利职教健康发展;以点带面,带动水利职教快速发展;凝心聚力,谋求水利职教长足发展等措施推进。

彭建明还指出,当前,全国职业教育面临着更好的形势机遇,水利职业教育将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精神,全面落实水利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水利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以更大力度加强水利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开创水利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新局面,为水利事业跨越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为农林水大农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支撑服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