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2014年全国涉农职业院校领导干部培训班】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职教所所长王继平教授为学员授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05-12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继平为学员做了《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若干思考》的专题讲座。教育部职成司农村处处长刘杰主持讲座。

王继平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从新世纪以来职业教育的形势判断、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思考三个方面对我国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进行了深入分析阐释。

王继平指出,新世纪以来,我国的职业教育不断发展,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形成了基本的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探索了灵活多样的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确立了覆盖广泛的职业教育学生资助体系,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口结构变化,逐渐现出管理体制和办学体制不完善,保障机制不健全等不足。

王继平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在新的国际需求和国家政策要求下,我国现代职业教育要解决好道路、模式、导向的抉择,主动适应社会需求,通过科学规划发展目标、加快构建职教体系、激发职教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展保障水平、加强组织领导等途径加快发展。

教育部职成司巡视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继平为学员授课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