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晓东为我校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0-21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田晓东在成人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王雄、副院长王立刚陪同下为正在举办的全省大学生村官综合能力示范培训班学员做了专题报告。培训班150名学员听取了报告。

  田晓东副部长在报告中强调了大学生村官在新农村发展建设上的重要作用,肯定了大学生村官在知识、技能以及思想观念先进性上的具有的优势;指出大学生村官要做好群众工作就必须要学习农民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到“以心换心,善待群众”;要求全体大学生村官要对在农村工作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和矛盾做好心理准备,经受住考验和磨练。田晓东副部长对学员们的学习和生活表示祝福,鼓励选择这条道路的村官大学生勇往直前,希望他们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勇担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自我完善,为我省三农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田晓东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以生动贴切的真实事例和自己在农村的工作经验为这些大学生村官上了宝贵的一课,学员们感慨颇深,用热烈掌声对田晓东副部长表示了感谢。

  近年来,我们国家非常重视三农问题,而大学生村官是三农建设的重要举措,因此陕西省委组织部十分重视这次的大学生村官培训,由我校承担本次培训,就是希望大学生村官们能在有悠久农业历史文化氛围的高校中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