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我校举办2012年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改革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3-12  浏览次数:
 3月10日,我校2012年干部教育培训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咸阳举行。赵忠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成人教育学院负责人、培训骨干教师代表、相关学院负责人、培训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赵忠常务副校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干部教育培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积极开展农业农村干部、农业科技人员教育培训,是我校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学校高度重视。他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吃透政策、抢抓机遇、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并重,进一步做大做强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事业。    

  会议传达了干部培训教育改革的背景、中央和相关部门对干部培训教育的要求和精神,通报了近几年来我校在干部培训教育中的探索和2012年干部培训教育的基本思路。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参与教育培训教学的经历和感受,围绕如何提高干部培训教育质量、做大做强我校的教育培训事业,打造国内一流的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品牌建言献策。     

  随着我校综合实力的提升,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快速发展,2011年成教学院举办各类培训班93个,培训人数达到8470人。培训地域范围已经从陕西走向西北、并逐渐辐射全国,形成了党政干部教育培训、专业技术干部继续教育、农村基层干部和实用技术培训、职教师资培训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培训效果受到上级领导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品牌效益逐步显现。我校在2012年全国组织部长会议、陕西省组织部长会议上均做了交流。干部教育培训为提升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优化和改善外部办学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