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2011年第二期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省级培训班进展顺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1-12-01  浏览次数:
    为期50天的2011年第二期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省级培训班于11月9日开班以来,各项教学任务进展顺利。本次我校承担计算机网络技术、园林两个专业的培训任务,园林专业是我校首次开设的省级中师培训专业,来自全省中职学校的7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我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对本期培训班十分重视.为了提升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系统性,确保本次骨干教师培训质量和效果,10月27、28日由我校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负责人、信息学院、园艺学院相关专家组成调研组,先后赴宝鸡市眉县职教中心、户县职教中心、咸阳市秦都区职教中心和西安市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调研活动、回访了部分学员,并根据调研结果,修改完善了培训计划和课程设置。

  培训班开班以来,基地办负责人、培训班班主任深入学员中间,了解学员学习情况,征求对课程内容、知识深度、教学方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沟通,商量改进。目前,培训班学期过半,学院分管领导与培训班班委进行了座谈,学员感谢培训基地严谨、以人为本的教学组织,对基地的教学安排表示满意。

  2011年第二期中等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省级培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7个师资培训基地进行,共计12个专业,计划培训470人,于12月28日结束。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干部教育培训作为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铸魂赋能为三农”,积极办好全国农业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和农民发展学院,被誉为我国高校服务“三农”的一面旗帜。现有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14个,形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涉农继续教育体系,着力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卓有成效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